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叔倒了与房无关 评:工资买22套房 讲故事吗

新华网  2013-09-17 10:33

[摘要]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12日对“房叔”蔡彬作出有期徒刑11年6个月的一审判决,与此前陕西对“表哥”杨达才的审判不提及手表的来源一样,“房叔”多达22套房产的来源和处理问题也未有提及。对此主审法官解释,房叔工资收入有能力买22套房。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12日对“房叔”蔡彬作出有期徒刑11年6个月的一审判决,与此前陕西对“表哥”杨达才的审判不提及手表的来源一样,“房叔”多达22套房产的来源和处理问题也未有提及。对此主审法官解释,房叔工资收入有能力买22套房。

“表哥”倒了与表无关,“房叔”倒了又与房无关。如果说这已经让人如鲠在喉,那么主审法官称房叔凭工资买22套房,更给人一种“编故事都不带这么编”的感觉。

主审法官表示,这22套房产大部分都是1999年到2003年所购买的。“当年房价低、不限购”是事实,但相对于工薪阶层的收入,房价永远都是“看到够不到”。主审法官介绍,当年天河北的房价是四千到五千元一平方米,南沙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也就9万元左右。即使这样,22套房对于工资阶层也是一个天文数字。作为处级公务员,“房叔”的工资到底有多高?

2004年7日,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广州市公务员的月平均工资仅为2163元。2004年9月8日,《华夏时报》一篇关于公务员收入的报道,特别以广州天河区的处级干部为例:一个在该区机关干了5年的正处长工资和补贴,月薪可在4000左右;加上车补,则为6800元;加上其他,该处长每月的最终收入7600元;按每年13个月计,年收入为98800元;以此类推,科长的年收入大约为5.6万,级别的办事员,年薪达到3.5万。

蔡彬是一名正处级官员,其妻曾任番禺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秘书长。按照正常工资标准,当时两人收入充其量也就在15万元左右。即使当时天河北的房价四五千元一平米,一套房也得五六十万元。以蔡彬夫妻二人的收入,即便买一套房也捉襟见肘,怎么可能在短短三四年间买上22套房?主审法庭称,“作为一名处级干部,他当时的工资收入也是有能力购买这些房产的”。判断到底从何而来,是否“以事实为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